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
66

战高温斗酷暑 谱写奉献乐章--- 近距离感受武山人高温下的坚守

作者:  浏览量:2016  发布时间:2019-08-02 16:49:49  




战高温斗酷暑 谱写奉献乐章--- 近距离感受武山人高温下的坚守

武山集团 昨天
1

     进入盛夏季节,炙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,酷暑高温成了日常生活常态,每天35度以上的高温让人大汗淋漓,但在武山集团生产一线,有这样一群人,他们在战高温斗酷暑,以强烈执着的敬业精神,坚守在生产岗位,用汗水浇筑“奉献”二字!




“奉献”

2

●●●●●●


3


     7月31日上午10时,钙业公司滚筒电机意外烧毁,公司领导部署应急处置方案后,决定立即进行更换滚筒。陈建成、王飞、秦志全、孟宪旺四人主动请缨,新入职的王飞第一个抢在前面,“里面太热,让我先来”。现场空间密闭,仓内余温还高达80度,员工穿着厚厚的防护服,进去几分钟全身已被汗水浸透,但大家一刻没有停歇,仅用四个小时提前完成抢修,恢复了生产,直到下午3:00四人才踏下心来简单的吃上一口和着汗水的饭菜。

     “今天的饭真香!……”王飞扭过头来哈哈地笑道。


4





●●●●●●

拼搏精神





     矿山作业时的温度更是高于其他区域,矿业公司碎石车间外气温已达三十五六度,棚内温度达到四十多度,热气如蒸,闷热难耐,大家充分发扬不畏艰苦、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,加班加点,提前完成了检修任务。


5


●●●●●●


      七月二十四日,正值大暑,武水公司水泥二车间输送皮带技改现场,潮湿炙热的空间与焊枪的火花瞬间奏响了“桑拿进行曲”,但大家全然不顾,在每个工序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着……提前一天完成了技改任务。





//


   就是这样一群武山人



6

       他们在烈日下坚守岗位、挥汗如雨,用最大的激情与努力,默默地付出着……


7

       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,传统不断被颠覆,一些文化还未沉淀就已经被冲走,但他们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“诚实、宽容、勤勉、精进”的武山精神。这种感动值得回味,因为它栉风沐雨、现世安稳;这种行动值得传递,因为他温婉如初、生活静好!

8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---张磊、戚晓霞、唱雷鸣





诚实宽容勤勉精进





相关文章

返回顶部